您的位置: 首页 >沅澧杏林>名院>详细内容

名院

“三心医院”——临澧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中医医院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发展为重心”的“三心工程”理念,加快事业发展。医院业务由1995年的450万元突破到5000多万元,实现了两年翻一番,三年翻两番的宏伟目标。连续三年获得省、市、县“中医工作先进单位”、“省双文明建设单位”、“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县五好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2010年、2011年被中国医疗服务管理协会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医院,全国行业百姓放心、政府满意百佳和谐医院”

临澧县中医院是一所有着60余年历史,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全县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交通事故、工伤保险定点医院。医院占地面积2.18万平方米,业务用房2.2万平方米。共有编制牀位298张,在职员工308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4人,中级卫技人员78人。

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有中西医内、外、妇、儿、骨伤、神经外科、传染、肿瘤、肝病、五官(眼科)、口腔、皮肤、肛肠、急诊、中医蛇伤、针灸推拿按摩、血液净化室、手术室等临床科室及放射、功能、检验等医技辅助科室。中医脑肿瘤研究所、中医特色疗法研究所、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和全省首家县级中医医院信息化系统,为创建专科品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院设备先进,拥有东芝螺旋CT、DR、加拿大优胜四维彩超、钬激光、腹腔镜、经颅多普勒、电子阴道镜、体外震波碎石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子胃肠镜等大中型设备120余台件。

医院环境优美,设施一流。住院大楼设有中央空调,24小时电梯运行,病房内中心供氧、中心吸引、紧急呼叫三通,设有单独卫生间,冷热水不间断供应。门诊综合大楼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就医的需要。医院开设的“120”急救绿色通道,全天24小时急救应诊。

医院特色鲜明、专科突出,中西并重,既有先进成熟的微创外科,能成功开展外科阑尾切除、胆囊摘除、疝修补、钬激光碎石及妇科卵巢摘除、宫外孕、子宫肌瘤剔除等手术,又有传统中医药治疗肝病、胆病、脑肿瘤、骨伤、妇科疑难疾病,疗效显著。尤其是医院骨伤科、肝病科、针灸科及中医肿瘤科被列为省级重点专科。

医院人才济济,名医誉满三湘。胆病专家、市名老中医王吉耀,中医妇科专家丁时文,脑肿瘤专家周岁华,骨伤科专家罗文兵、朱方俭,中医内科专家金涛、乔玉山、李清秀、顿祖波等常年坐诊,随时解除人们疾患。

医院秉承“融古通今,传承创新”的发展理念,遵循“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医训,坚守“广施仁术,福泽民众”的宗旨,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是一所百姓放心的中医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