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沅澧杏林>名院>详细内容

名院

杏林高枝——石门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石门县中医院创办于1954年,经近60年艰苦努力,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实力雄厚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湖南省首批“农村示范中医院”。连续18年被评为省、市、县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连续13年被评为“常德市群众满意医院”,连续三年被评为省、市“中医工作先进单位”。综合实力名列全省县级中医院前茅。

医院占地面积34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000余万元。现有在职职工471人,专业技术人员402人,其中医学硕士9人,副高级以上职称25人,中级职称135人。设有15个病区和24个临床、医技科室,编制牀位450张。拥有GE螺旋CT、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全自动呼吸麻醉机、CR诊断系统等大型设备70余台(套),总价值达2千多万元。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中医特色突出。急诊科系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医急诊科。糖尿病专科、骨伤科系湖南省中医特色专科。糖尿病专科、骨伤科、眼科、针灸科系常德市级重点中医专科。针灸科已成功申报全国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成立了国医馆,由名中医坐诊,凸显中医特色。近年来,医院相继开展了腹腔镜下胆道探查术、各种胆肠内引流术、胰头癌根治术、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乳癌根治术、颅内血肿清除术、关节置换、脊椎肿瘤切除术、断肢(指)再植、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前列腺癌根治术、阴式广泛子宫切除术、肝叶切除、肺叶切除、二尖瓣分离等高难度手术。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心脑血管病,疗效突出。利用祖传的“石门蛇药”结合现代医疗技术治疗各类毒蛇伤,疗效奇特。近5年来在国家级发表或交流论文200多篇,获各级科研成果奖50余项。

医院中医药人才辈出。名老中医陈尼教,从事中医工作60余年,兼收并蓄古今医家经验,精通中医辨证论治及遣方用药规律。专长风湿、乙肝、儿科、眩晕、身痛等内科疾病。杨志伟主任医师,从事中医内科临床工作25年,在运用中医中药治疗肿瘤、风湿病等疑难杂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国家鉴定科研成果1项,县科技进步奖3项,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20余篇。龚道华副主任医师,从事内科临牀20年,对内科疾病及各种急诊能及时正确处理。在中西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内科疑难病及各种危重病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吴伟题副主任医师从事临牀工作30多年,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痹病等方面有丰富的临牀经验,对内科多种疑难病有独特的疗效。特别是在纯中药治疗肾病、恶性肿瘤方面建树颇丰。

目前,总投资5800万元、建筑面积19165m2的现代化多功能的新住院大楼已全面竣工。大楼内设急诊、15个病区及手术室,总牀位530张。设有中央空调、中央供氧、负压吸引、传呼系统、电视电话、电梯等,采用先进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

医院坚持“质量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立院”的办院理念,以严格的管理、精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赞誉,成为名播三湘的杏林高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