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沅澧杏林>名医>详细内容

名医

蛇伤尅星李铁文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

 

 

李铁文,男,湖南省桃源县人。195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1974年入湖南中医医药大学临床医疗学习。先后在广西医科大学、全国蛇伤学习班、湖南湘雅医学院、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现任中国蛇协《蛇志》杂志编委,《中国毒蛇及蛇伤救治》主要编委,省中西医结合急诊医学会委员,省中西医结合自然医学会委员,中国蛇伤协会理事,常德急诊医学会委员,桃源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

李铁文医师擅长毒蛇咬伤救治。先后发表论文12篇,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学术会议,交流学术论文12篇。专业基础深厚,专长突出,获得同行的好评。在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的同时,李铁文医师注重对青年后学的培养,在县、市各种培训班授课600余学时,先后讲解中西医结合、急诊、院前急救等课程。30年来,接诊蛇伤患者14000余人,曾成功抢救蛇伤并发自主呼吸停止长达142小时患者,挽救了不少危重患者的生命。先后5次被县政府记功,市政府记大功1次,2009年评为市十佳医务工作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