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学会动态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暨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临床实践培训班,于11月2日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国医楼20楼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德市护理学会主办,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300余名护理界同仁汇聚于此共襄盛举。

学术会现场

常德地区护理科普健康教育基地成立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长张勇、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刘开英、常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伍成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湖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石泽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雷光锋、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聂含竹等出席开幕式。

钟发平充分肯定了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他寄语护理同仁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履行好行业使命和社会使命,传承并发扬中医特色,为患者带来优质的护理服务。

伍成林指出常德市的护理现状需要各个医疗机构护理同仁们团结互助,搭建一个创新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健康中国的实现出谋划策,脚踏实地将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等护理工作做实、做精、做美,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刘开英代表常德市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专委会肩负着继承发展与创新的使命,希望各位护理同仁以此为契机,深入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中医护理与专科护理的发展,探讨科普教育的多样性,倡导广大护理人员积极传播科普健康知识,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做出努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走上台,在会场大屏幕前携手一起点亮常德护理健康科普宣讲联盟启动。

常德市护理健康科普宣讲联盟由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湘雅常德医院作为主力单位率先积极响应参与,常德市直8家医疗机构及各区县级8家医疗机构共16家医院作为第一批联盟单位参与了当天的宣誓仪式。

本届学术年会以“健康中国·护理践行”为主题,邀请了广东省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湖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石泽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阳、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聂含竹、石门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杨海荣为与会人员授课。她们分别从中医护理优势、基于国家护理上报数据的分析、国际视角下专科护理发展、健康中国·护理践行及健康科普的实践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各位学员均纷纷表示课程设置非常实用,让大家感受到了护理职业给护士带来的价值自豪与满足。

紧凑的课程安排,都是干货满满,一场别具一格的学术盛宴让与会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既感受到了护理的春天来临,也倍感护理责任更重大。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