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学会动态

今天,省内外运动医学领域大咖齐聚常德,主要为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9-05-18 信息来源:法制周刊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2019 湘西北运动医学与关节镜论坛暨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共和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特邀湖南省运动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湘雅医院吕红斌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中华中医药运动医学分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骨伤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熊辉教授等十一位来自省内外运动医学科领域著名专家教授出席论坛,展示近年肩、髋、膝、踝关节领域的最新进展、理念、技术分享与讨论,在交流中思辨、提高和升华诊疗技能和手术思路。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晓勇,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邵先舫,常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志军,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段建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雄宇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共200名学员参加了论坛交流。


活动现场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致欢迎词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雄宇主持开幕式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志军宣读批复及名单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段建辉作表态发言

开幕式上,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致欢迎词;常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志军宣读《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及专委会委员名单;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段建辉当选为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并进行表态发言,将履行好主任委员的职责,团结运动医学专业的各位同仁,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共同推动常德市运动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邵先舫讲话

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邵先舫宣布“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他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湘西北骨科的建设和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动力,常德市中医药学会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为提高运动医学临床的救治水平,提升科研能力、开展学术交流,促进湘西北地区运动医学科的发展,保障全市广大患者的健康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晓勇讲话

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晓勇对光临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代表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教授齐聚常德交流经验,探讨新技术、新业务,传道授业解惑,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责任心与实干精神的体现,有助于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专家教授现场传经授宝

随后,湘雅医院吕红斌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熊辉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张辉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张晋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李旭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王靖教授,湘雅医院徐大启教授,湘雅附二黄添隆教授,南华附一戴祝教授,南华附二王晓旭教授,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李前教授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为与会人员传经授宝;湘西北地区多名运动医学专家也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近30年来运动医学越来越被世人所重视,其中关节镜的应用正是运动医学发展的转折点和里程碑。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是该院的传统龙头科室,开设了创伤、脊柱、手足、小儿骨科、关节、运动医学等多个病区,以及门诊中医骨伤科特色治疗室,开放床位300余张,能熟练开展微创治疗骨盆骨折、穿支皮瓣、椎间孔镜、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关节镜等技术。2008年该院正式开展运动医学专业的诊疗,目前开展的特色手术包括:关节镜下行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缝合及修整成形术、肩袖修复术、肩峰成形术、髌骨脱位MPFL重建+胫骨结节内移术,建立了系统正规的随访体系,年手术量超过500台次;科室的医生均通过了国内先进医院系统的专科培训。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今后,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还将重新规划小儿骨科及运动医学病区人员结构,不断引进人才、提高技术,为湘西北地区骨科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