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学会动态

湘西北骨科精英齐聚常德 共享骨科学术盛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信息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湘西北骨科高峰论坛暨2017年湖南省中西医结合骨伤科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和常德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柳园锦江酒店召开,来自常德、株洲、湘潭、怀化、益阳、岳阳、娄底、永州等各级医院近300名骨科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0月20日晚在锦江酒店国际会议厅召开了常德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预备会议,常德及周边地区近200余人参加,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军宣读了专委会成立的宗旨及筹备过程,并通过选举产生了专委会成员,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宣传科科长方萍宣读了当选委员名单:其中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长、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省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邵先舫为主任委员,毛坤祥、孙贤德为名誉主任委员,刘志军为常务副主任委员,陈绍军、卢和平、李南璋、王强、丁建华、冯仁尤、肖才平、商其龙、罗文兵、胡水清、陈明辉为副主任委员,张宏波等32人为常务委员,常峥等172人为委员。

10月21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致欢迎词,常德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传淑宣读常德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及专委会成员名单,常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符中智发表讲话,对常德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事业发展给予肯定,提出期望,并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邵先舫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常德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网罗常德地市级医院以及县级医院的优秀人才,在诊疗技术、攻坚克难方面有所突破,对基层医院的学科发展起到指导和帮助作用。第一届委员会一定会更好地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密切中西医骨伤科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将常德地区的骨伤科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熊辉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敏教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张长江教授和北京301医院陈华教授为会议做专题学术报告。常德市内各家医院及我院的青年才俊也纷纷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涵盖中医骨伤科临床研究发展思路、骨关节疾病的诊疗、脊柱内镜技术、骨盆骨折微创技术、手足显微外科技术、皮瓣转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学术氛围浓厚,专家们精彩的讲评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与会者扩展了眼界,拉开了思路,奉上一场骨科领域的饕餮盛宴。

(王攀  贺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