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学会动态

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在市一中医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25 信息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暨常德市中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针灸规范化应用与康复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市一中医院召开,各市、县级医院的部分院长、针灸康复科主任及医生共计180余人参加。湖南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张泓教授宣读了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市一中医院当选为会长单位,市一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龙安国教授当选为会长,田丽琼、陈文清、顾成长、崔海波、戴平等6人当选为副会长,陈爱华、陈正华、凡明海等1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由市一中医院副院长刘志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一中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在会上致辞,他说: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是医院的重点特色专科之一。包含病房和门诊两个区域。科室秉承传统医学衣钵,紧跟现代医学步伐,对椎间盘突出、腱鞘炎、滑囊炎、肌腱炎、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疾病的治疗取得满意的效果。科室开展的针刺、艾灸、正骨、推拿、小针刀等项目深受群众欢迎,形成了明显的专科(专病)优势。他表示,多年来,中医院一直把支持学会开展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针灸学会的工作不仅是该院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该院针灸事业发展的动力。

  市一中医院院长邵先舫代表医院对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挂靠于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表示欢迎与支持。针灸治疗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随着针灸学的发展,针灸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针灸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作为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他表示中医药学会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发展方向。

  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阳仁达对今后常德针灸分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术交流,团体间互帮互助;二是推进针灸的普及,组织会员多到社区与百姓面对面,将针灸疗法科普到群众中去;三是大力培养针灸人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针灸事业发展培养新鲜血液。

  会后,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泓教授、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教授、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教授陈美仁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勇副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学军教授、河南省祥和康复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马龙祥、市一中医院凡明海、陈正华教授等8位专家教授。围绕针灸临床研究选题思路、针药结合治疗面瘫与面肌痉挛,特种灸法、维筋相交对侧迁移运动想象镜像疗法Brunnstrom在中风偏瘫早期的应用、“针刀 整脊”基本原理新探索与临床应用、整脊手法现场演示、国医堂的建设与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骨肌疾病体外冲击波疗法临床应用与研究新进展、针灸--瑞士中医文化交流的桥梁、对腰痛鉴别诊断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与经验交流,教授们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与会者奉上一场针灸康复领域的饕餮盛宴。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