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园地>学术活动>详细内容

学术活动

【常德日报】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在市一中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05 信息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日报 4版 2017-10-3

 

 

       本报讯(记者 黄媛媛 通讯员 贺科)9月23日,针灸规范化应用与康复适宜技术培训班暨常德市中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一中医院召开。

  会上宣读了湖南省针灸学会常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市一中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龙安国教授当选为会长。

  市一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说,针灸推拿康复科是医院的重点特色专科之一。该科室秉承传统医学衣钵,紧跟现代医学步伐,对椎间盘突出、腱鞘炎、滑囊炎、肌腱炎、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疾病的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随后,张泓、阳仁达、陈美仁、叶勇、郭学军、马龙祥、凡明海、陈正华等专家教授,围绕针灸临床研究选题思路、针药结合治疗面瘫与面肌痉挛、特种灸法、维筋相交对侧迁移运动想象镜像疗法Brunnstrom在中风偏瘫早期的应用、“针刀整脊”基本原理新探索与临床应用、国医堂的建设与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骨肌疾病体外冲击波疗法临床应用与研究新进展、针灸——瑞士中医文化交流的桥梁、对腰痛鉴别诊断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与经验交流,教授们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与会者奉上一场针灸康复领域的饕餮盛宴。

 

 

 

分享到:
【打印正文】